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德泽乡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8 14:04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5909

为进一步优化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德泽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水平和快速处理能力,11月21日晚,德泽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乡党政班子成员、中心(站所)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突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突出防疫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及志愿服务培训,深入解读和宣讲防控政策和防控要点,特别着重强调了农贸市场、酒店宾馆、聚集性活动等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培训全面细致,讲解深入浅出,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提高了参训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

  培训指出,要学懂弄通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一是返乡人员精准摸排;二是风险人员严格管控;三是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四是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的监管责任。全乡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抓好新冠肺炎疫情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学习,进一步健全防控体系、精细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