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守一线 保平安 促发展 沾益西平:国庆期间“不打烊” 坚守岗位筑屏

发布时间:2022-10-09 08:56 来源:沾益区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5670

国庆假期,为让辖区群众度过平安和谐的国庆假期,西平街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一线、保平安、促发展”,聚焦聚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过领导全面下沉、干部全面下沉、阵地全面下沉等,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严密防控疫情扩散,西平街道充分运用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397个网格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网格党员亮身份积极投入第一线,对辖区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全面摸排,建立管控台账,对于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对出入居民和车辆进行查验扫码登记、测体温、戴口罩,向居民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发动小区居民联防联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生产不放松

安全是工作的底线、发展的基石,安全防范不容一丝马虎。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国庆节期间辖区安全持续稳定,10月1日以来,西平街道及各社区组织在岗人员,对辖区内加油站、建筑工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压紧重点项目等各行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做好各类隐患问题跟踪整改、闭环销号工作。


乡村振兴持续发力

“大家好,我们是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欢迎来到直播间!九龙社区依托自身独有的农业资源和丰富的水资源,通过传统牛耕、人工插秧等方式,结合绿肥种植,引入山泉水灌溉,为九龙坝米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保障了水稻质量,九龙坝米,香甜软糯,入口清香......”。10月4日,来自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西平街道九龙社区,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一起收割坝米,并通过直播间推介九龙坝米、农家乐等特色产品,还变身宣传员,向全国各地的网友推介自己的家乡,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接下来,西平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等工作,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和谐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  杨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