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播乐乡多措并举优化疫情防控预案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发布时间:2022-10-05 14:50 来源:沾益区播乐乡 作者: 浏览次数:6373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相关工作,播乐乡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对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区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督查通报问题,在播乐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卫生院的牵头下,组织全乡核酸采样员和信息采集员开展培训。确保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流程规范,安全有序,同时增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大局意识。

核酸采样员培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播乐乡卫生院于2022年9月29日开展核酸采样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参照最新版新冠病毒标本采集和检测技术指南,由播乐乡卫生院临床组长和有支援经验的护士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示,培训内容围绕口咽拭子采样、标本保存及转运、医废处置、终末消杀、采样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授课、操作演示及实践培训。培训会中,临床组长讲解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的技术指南;有支援经验的医护人员讲解演示了核酸采样的详细流程和规范。通过此次培训,大大加强采样技术人员储备,确保在全乡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时能快速响应、高效开展,更精准地完成全员核酸标本采集任务。

信息采集员培训,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协调能力。播乐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于2022年9月30日开展信息采集员信息采集与防护服穿脱培训工作,本次培训请到了播乐乡卫生院有丰富经验的护士长刘应琼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示,共有全乡信息采集员30余人参与培训。围绕如何下载与使用“声智系统”对病毒采样管条形码信息扫描、云南健康码扫码采集信息以及防护服的穿脱进行了操作演示及实践培训,规范的穿脱防护用品是保护信息采集员健康安全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做好区域性核酸采样工作夯实基础,充分发挥核酸采样在疫情处置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做到规范采集信息,确保信息采集固定人员有效协助医护人员在全乡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