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播乐乡强化卡点值守 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4:10 来源:沾益区播乐乡 作者: 浏览次数:5818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守好自己的家门口,播乐乡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值班值守工作,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播乐乡在辖区内的重要交界路口设置2处疫情防控卡点和2个核酸采集点,为充实卡口值守力量,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工作人员值守。同时统筹派出所、执法队、卫生院工作人员等多方力量集中卡点一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线调度、严格督导,统筹抓好辖区疫情防控,乡党政班子领导轮流带班值守,严把入口关。各卡点建立健全值班值守制度,细化每个点位、时间段的执勤名单,24小时轮流执勤,确保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抗击疫情工作中。

在卡口值守现场,可以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着对过往的车辆、人员全面的排查,他们手持“曲靖防疫出行场所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耐心询问、仔细核对、细心登记,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来路及去处,做到应查尽查、全面登记;对于进入播乐的货车司机,按要求进行“落地检”,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从源头上切断疫情外部输入,切实筑牢防疫“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