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西平:凝聚基层红色力量 筑牢防疫安全堡垒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4 来源:沾益区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5335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平街道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坚持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哪里,党员就冲锋在哪里,并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凝聚强大合力,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党工委带头走在前,全方面引领。西平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力织牢疫情防控“一张网”,激活基层治理“一盘棋”,成立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专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支部带头挺在前,全方位动员。各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引领作为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深入宣传、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党员、团员、志愿者、群众等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确保战“疫”人员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守岗位。

党员带头冲在前,全时段服务。“我是党员我先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在西平街道各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协助搬运物资,布置场地,与医护人员紧密合作,共同维护现场秩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党员志愿者认真收集并及时上报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日常生活保障、心理情绪疏导、周边秩序维护等工作。广大党员在防疫一线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西平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疫情防控新担当展现服务群众新作为。


通讯员 杨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