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炎方乡:打造美丽乡村 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23 11:52 来源:炎方乡 作者: 浏览次数:6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美沾益三年行动”工作目标,炎方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生态发展,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在提升人居环境上下足功夫,为绿美炎方添色彩,为“珠江正源,生态炎方”打造绿色生态长廊,着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炎方乡法洒村,曾经了无生气的灰白色低凹积水的水泥路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新铺设的沥青柏油马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道路平坦宽敞、整洁漂亮,全乡整个乡村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这是2022年炎方乡法洒村“白改黑”道路改造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法洒村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以“白改黑”道路改造修建工程为牵引,从人民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问题着手,完善乡村道路建设,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截止9月17日,法洒村“白改黑”农村道路建设项目正式竣工,项目共投入130万元,改造村内混凝土道路864米、沥青道路659米,排水沟660米,安装路灯67盏。道路“白改黑”工程完成后,炎方乡法洒村村容村貌得到历史性的彻底改变,村民居住和出行环境变好,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飙升,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炎方乡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上持续下足文章,从发动志愿者和村民主动性为乡村道路“增绿补绿”,到号召村民参与“拆墙透绿”行动;从“最美庭院”评选鼓励引导打造乡村小花园,到“厕所革命”改善乡村整体环境等一系列绿化美化行动的落地见效,炎方乡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观,乡村庭院美轮美奂,乡间道路一片生机昂然景象,村庄整洁美丽,村民舒适满意,生活幸福美满。

下一步,炎方乡将持续强化措施,趁势而上,将绿化美化工作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农村道路的安全性和舒适度,全面改善农村村容村貌,对标对表人居环境提升集中行动任务要求,凝心聚力,勠力同心,扎实苦干,为打造绿色生态珠江长廊,建设美丽宜居生态屏障、绿色银行、天然氧吧的炎方贡献力量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