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西平:多点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9-20 10:52 来源:沾益区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5573

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西平街道位于沾益区主城区,人员来往密集、人员结构复杂,防控工作压力大,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西平街道以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的高度认识,做到“街道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多点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工作屏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多次召开调度会、协调会,调集有生力量,统一思想,周密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党政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深入值班点、核酸采样点、入村进户,督查指导,压实各级防控主体责任。

规范卡点设置,确保管控力度。因地制宜,在小区入口、进村路口设置卡点,遵循“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科学防控”原则,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检,不漏一人、不放一车。

核酸采样应采必采,确保群防群控。西平街道辖区设置多个核酸采样点,分散核酸采样工作压力,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行业部门从业人员在“五天五检”的基础上,执行最新核酸检测规定。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群众防控知晓率。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作用,实现广播全覆盖,循环播放最新疫情防控规定和提示,让防控的声音传到群众耳里,记在心上,有电子显示屏的社区,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不同的微信群发布最新防疫动态和防控知识,凝聚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防控。


通讯员 杨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