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0:11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5886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度严峻复杂,为切实总结“8·28”和“9·06”疫情处置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并予以匡正,封堵疫情传播风险,守牢不发生本土规模化疫情的底线,护航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沾益区白水镇在全镇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改集中行动。

  严格把控卡点。加强各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加大对来白水车辆、人员的排查力度,尤其是大货车必须持有24小时阴性核酸证明且进行落地检,严守高速路口,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另一方面与村舍联合做好疫情防控卡点,严查入村车辆,做好来访登记;最后由8个专项检查组对各村返乡人员做好报备和摸排工作,落实到位监督居家隔离人员以及五天五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严格做好重点场所检查。针对企业、学校、各营业性公共场所做好重点检查,对当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再排查、再研究、再细化、再落实,兜牢兜实疫情防控圈层,不断增强防控工作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

  强化防控措施落实。成立由班子成员组成的现场检查小组,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在超市、餐馆、药店、快递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亮“两码”、戴口罩、测体温、消杀、餐饮具清洗消毒、冷链食品溯源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借助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防控政策解读、信息发布等工作,有效提升干群自我防控意识。同时在各村(社区)出入口防疫监测点、主要通道位置增添宣传条幅、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的宣传内容。通过多渠道宣传,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传到每家每户,让防疫宣传做到广覆盖、无死角,营造群防群治、人人重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筑牢重点关口防线。白水镇各卡点防疫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番值守,严格规范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过往车辆和人员要扫场所码、看健康码、查核酸证明、验行程轨迹,做到人人都查到位、码码都验真伪,筑牢疫情防控卡点防线。

通讯员 高湘萌 柳玉蓉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