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炎方乡全面发“力”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7 来源:炎方乡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5819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炎方乡认清形势,理清路子,全面发力,扎实推进文明宣传、秩序维护、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全乡上下迅速掀起巩固创建成果热潮,形成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

在卫生整治上出力。炎方乡实行分片包干制度,细分责任片区,明确任务、责任人、责任部门,坚持“清”字为先,全面清理集镇垃圾,并要求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到挂点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各村充分发动群众开展美丽家园建设,清扫道路两旁卫生、清理杂草、钉沿路围栏、种花种草等,共同美化家园,营造干净、宜居、美丽、整洁的居住环境。累计出动干群1600余人次,帮助清理卫生死角210余处、乱堆乱放180处、小广告10余处,全面清除集镇、村内、珠江源沿线白色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

在宣传教育上着力。炎方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珠江源沿线挨家挨户发放《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逐项讲解所使用问卷的相关条款及其中包含的各项内容,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指导群众认真填写。同时广泛宣传《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曲靖市市民文明手册》,凝聚群众共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自觉践行文明理念,并认真记录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收到群众意见11条,营造了共创、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在市场监管上用力。炎方乡组织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小饭馆、小卖铺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厨房餐具、店内店外环境卫生,逐一检查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并督促指导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立即完成整改;需要时间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此次行动中共检查食品销售单位15家次,检查发现问题7个,已完成整改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