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炎方乡烤烟全面平稳开称

发布时间:2022-08-05 15:59 来源:炎方乡 作者: 浏览次数:6338

8月5日一大早,炎方乡各烟点门口烟农们正忙着卸车、散包,将一筐筐金黄的烤烟拉入收购点,工作人员则将烟农的烤烟进行分选、定级、过秤……现场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收购景象,炎方乡各烟点平稳开称收烟,6点3条线全面拉开序幕。

据了解,炎方2022年共种植烤烟2.7万亩,计划收购烟叶7.2万担。今年以来,炎方乡结合生产实际,抢抓节令,狠抓技术和烘烤培训,前期抓好大田移栽、抗旱防洪排涝、病虫害防治等田间中耕管理技术指导,后期突出烘烤培训、扎把分级等重点工作,着力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多措并举确保烟农利益。

为全力打好烤烟“收购战”,炎方乡在烤烟开称前通过业务培训、入户宣传、手机预约等方式广泛开展收购政策宣传,让烟农了解烟叶收购标准、等级、数量、价格等主要内容,极大地提高了烟农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乡派出所、执法队、烟叶站、种烟村等多级联动,在每个村委会都设立烟叶卡点13个,对非法收购、倒买倒卖烟叶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规范市场秩序。

下一步,炎方乡将在烟叶收购中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分级标准,对烟叶进行严格分级,收购过程透明化,让烟农了解所售烟叶的分级、定级全过程,实行阳光收购,坚决杜绝人情烟、关系烟,确保烤烟收购公平、公正、公开,全力保障烟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