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西平街道开展儿童暑期安全防护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09:43 来源:沾益区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6123

1.jpg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安全知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沾益区西平街道针对青少年这一群体,开展儿童暑期防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西平街道黑桥社区在新媒体多功能厅里,邀请了专业老师开展“育苗计划预防儿童暴力与欺凌”主题小组活动。十余名来自黑桥社区的7至13岁青少年学习了本堂课程——预防校园暴力相关的知识技能。

此次课程从赋权增能的角度,以尊重儿童作为独立存在的个体为前提,打造参与式、研讨式、自助互助式的安全教学课堂;通过系列安全教育课程体系的教学,提升儿童从不同角度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能力,获得快乐成长的自信自立,帮助儿童尽可能地免于遭受“拐卖、预防校园暴力、减少灾难事件和意外事件的伤害”;从全人教育、全程认知、全力参与、全方位理解,全面健康发展的角度保障儿童成长。

在西平街道彩云社区,社区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提示36条》安全教育入户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入户发放《2022年暑假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

参与宣传活动的志愿者们通过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居民讲解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和在面对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呼吁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并提醒家长在暑假期间保护好自己的孩子,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与义务。遇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孩子暑期安全监管工作。

通过儿童暑期安全防护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


通讯员 陈莉 吴道江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