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白水:白水镇扎实开展林长巡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6:39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376

今年以来,白水镇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林长办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林长制相关工作。

近日,全镇各级林长在责任区域内对森林资源保护情况开展巡林督查工作。此次巡林,全面查看了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控及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近几年全镇森林资源保护和造林育林的良好成绩,对全面开展林长巡林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各级林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开展,落地见效,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加强队伍建设,紧盯重点防范领域,坚持巡林护林常抓不懈,发挥好护林员的作用,加大日常巡护,切实形成全面推进林长制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严厉打击毁林开垦和整治违法改变林地用途行为,规范辖区范围内林地使用合法合规。

继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保护措施,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生态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不断提高森林生态资源综合效益,为白水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现全镇13个区域的巡林工作已成常态化,镇级总林长、林长每个季度至少巡林一次,村级林长每个月至少巡林一次,村级护林员每周至少巡林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上报,有效地保护了森林资源。

通讯员:王建林 杨成兵  审核: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