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龙华街道清河道保畅通 夯实防汛基础

发布时间:2022-06-27 10:23 来源:龙华街道 作者: 浏览次数:7102

为保障辖区河域通畅,推进河道水质清洁,落实“河长制”的工作职责。连日来,龙华街道华林社区积极组织,周密安排,多举措开展河道清淤清理工作进一步夯实汛期防汛基础,确保安全度汛

提高认识安排部署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社组干部就河道环境卫生治理难度大的问题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加大日常宣传力度,改变生活陋习,从根本彻底改善河道环境卫生再结合社区辖区内河段实际,划分河段包保责任人,动员社区公岗、志愿者参与清理河道工作,实现辖区范围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保洁清理目标。

持续行动,巩固成效。前期,社区的工作人员对辖区河段进行定期河,对辖区河面上漂浮的杂草枯枝、塑料瓶酒瓶、饮料袋和塑料饭盒等垃圾和河道沿岸的垃圾进行清理。后期,大家顶着炎炎烈日,纷纷撸起袖子,对河道内的淤积物进行清理,对于较难清理的农场河部分河段,采用机械清理。此次累计清理河道3公里,清理漂浮垃圾、枯枝杂草、淤泥共50余吨。

扩大宣传提高知晓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发放山洪灾害防御常识宣传册及讲解相关知识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暴雨雷电天气来临前的防范、降雨期间的应对措施,重点强调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居民关注防汛预警,遇到积水路段要绕行,并告知汛期尽量不要去山区和河道游玩,以避免生命财产损失。引导居民自觉维护河道畅通,着力提高居民防汛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