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白水:凝心聚力谋发展 外出学习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2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889

为进一步拓宽农业产业发展渠道,确保白水镇域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近日,白水镇组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炎方乡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到田园综合体项目、蛋鸡养殖场参观学习,探索新模式,摸索新机制,找寻新路子,拓宽新渠道,以示范引领带动促进辖区内产业发展联动。

  在田园综合体项目地,一望无际的玫瑰盛开正艳,工人们正采摘着玫瑰花朵。旁边加工房内一朵朵玫瑰花整齐摆放在筛网上。经过处理,整个花朵可以做玫瑰花茶,整个花瓣可以做玫瑰花酒、玫瑰花醋和玫瑰花膏,碎花瓣可以做玫瑰酱和玫瑰糕点。玫瑰花经过蒸馏、冷凝等程序,还可以制成玫瑰精油。如今,玫瑰花产业已初步形成种植、分拣、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格局。

  走进蛋鸡场,产蛋室、脱温室、孵化室、仓储室分区科学合理,办公室内监控电子屏能看见每个区域内的视频监控信息,每只鸡的采食情况、产蛋情况清晰可见,集约化的数控技术让生产和管理更加智能,节约成本的同时又有效提高了生产效能。

  通过调研学习,下一步,白水镇将借鉴好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本着产业振兴、助农增收这一根本,大力塑造精品路线,做到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和智能农业相结合,不断优化创新,争取在新的增长点上实现新突破。

通讯员 袁志雄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