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9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7253

“大妈,您行动不便,您再等一下,我们开车接您!”“大爹,您是什么原因未接种疫苗呢?”近日,在沾益区白水镇涌现出一幕幕暖心画面:贴心宣传、专车接送、专人服务,很多老年群体如愿完成了疫苗接种。

  据悉,为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清零工作,做到“应接尽接”。白水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通过强化接种保障、动员营造氛围等,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压实工作责任。白水镇将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周安排、周部署。及时采取措施,分配任务,压茬推进。制定攻坚行动计划,日统计、日排名,对排名靠后的村进行通报,以此倒逼工作开展。

  强化接种保障。考虑到很多老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等现状,各村社贴心开展“护送行动”。根据具体需求,提供“专车接送”护送老年人到白水卫生院进行身体检查,让有接种意愿的老年人享受疫苗接种“一站式”贴心服务,助推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建立动态台账。以户籍底册为基础,对各村社所有60岁以上人群进行筛查、分类、统计并制定动态台账,有针对性地动员老年群体接种疫苗,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详,确保不漏一人。

  动员营造氛围。各村社全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电话、入户宣传等方式,做好疫苗接种政策宣传、问题解答释疑等工作,打消老年人接种顾虑,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疫苗接种中来。

  自5月27日截至目前,白水镇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剂新增96人,第二针剂5人,第三针剂71人。下一步,白水镇将继续用心、用情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用细心、暖心、贴心的工作方式和态度,全力筑牢防疫基础。

通讯员 张咏姣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