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播乐乡开展“立足新定位 沾益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2 来源:播乐乡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812

6月22日,播乐乡开展“立足新定位 沾益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乡党政领导班子,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乡直各党支部书记,各中心(站、所、办)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沾益区现场办公会精神,区委书记段庆东在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市委市政府沾益现场办公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全乡发展实际,围绕树牢“三个理念”,聚焦“三个定位”,从“如何认识、如何推动、如何践行”三个方面,聚焦工业发展、城乡融合、新型城镇化、生态环境、农业现代化、发展动能等开展大讨论,广泛深入谈体会、找差距、讲不足、议方向、定措施。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系统研究、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成效中,切实将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的成果转化成具体的行动指南和方法路径。

f80c5d0803e364f8a176e2d3e363c6a.png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播乐“红色文化旅游小镇、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区域协调发展重点区”的发展定位,立足实际,发挥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要强化党建引领,打好红色为民服务牌,强化政治担当,让基层队伍壮起来,坚持党员带头,让广大群众动起来。要壮大特色产业,打好金色富民牌,精准谋划项目,进一步挖掘亮点,做强特色产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突出生态宜居,打好绿色惠民牌,把推动绿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明确思路、聚焦重点、汇聚人才,进一步发挥乡贤能人资源优势,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责任大落实,广泛凝聚全乡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