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新排小学“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6-21 14:16 来源:花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6378

为了更好的推进“双减”政策的落地见效,增强学生的体质和生存本领,沾益区花山街道新排小学认真落实了跑好步、做好操和种好地三项新举措。

       跑好步。由值周老师组织学生进行晨跑,每天早上哨音一响,全校同学便向运动场快速集结,拉开了每天的晨跑序幕。看,他们整齐有力的步伐和矫健的身姿,是学生精神面貌的最好体现。身体是学习的本钱,通过晨跑,让学生的心肺功能都得到锻炼,让学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做好操。新排小学利用每天下午体育大课间时间,坚持每天做好篮球操,让篮球操成为每个学生的“必修课”,从小培养学生对篮球的兴趣爱好。

       种好地。学校把老师个人种的菜地收回来,由学校统一安排,建成了学生的劳动实践基地。包干到班、包干到人,让每一位教师都有自己的责任区,让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责任田,让学生学会基本的生存技能和劳动技能。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学校的种植需求,各班都种上了自己的“希望”。同学们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浇水,拔杂草,看到自己辛苦栽种的蔬菜一天天长大,同学们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和喜悦。从知识到实践,从活动到课程,从课本到生活,让学生真正明白了“粒粒皆辛苦”这句话的真谛;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珍惜粮食的优良品德。使学生在劳动中学习、成长、蜕变,达到了“以劳树人,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