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多措并举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11:56 来源:花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6302

为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沾益区花山街道秉持“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原则,动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社区工作人员等全力开展暖心关怀服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逐一排查。花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前往各社区逐户摸排未接种人员名单,做好信息登记和答疑解惑。

       服务到位。为方便群众进行接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各社区建立台账,按照已接种、未接种以及禁忌症,把人员分为三类,针对未接种老年人,制定了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和到社区接种两种方案任其选择,对于行动不便、无人陪同的高龄老人,花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协同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提供了上门接种服务。

       积极动员。部分老年人对接种疫苗有顾虑,尤其是自身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担心接种后会有副作用,为打消他们的顾虑,各社区在接种点安排了专业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身体评估,开展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消除老人内心顾虑。

       各社区工作人员根据老年人心理特点,一对一、点对点耐心解惑,和老人亲友细心沟通,做好全家人的思想工作,高效便捷地完成了扫码测温、登记、接种、留观等疫苗接种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