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曲靖市沾益区花山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1 来源:花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4200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开展好沾益区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沾益区花山街道多举措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

       5月5日,街道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各涉农社区业务员参会。会议要求7个社区严格按照方案,对照时间节点,开展排查工作,针对街道45户“三类监测对象”、4月份普查人均纯收入低于1万元的脱贫户及监测对象,以及2021年度收入高于1万元但现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等已发生较大变故,预计2022年度收入可能低于1万元的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家庭、整户享受低保,但不是脱贫户及监测对象的家庭、省级方案明确的9类“重点对象”开展重点排查,截至目前,花山街道7个涉农社区分析研判提出名单共计477户,分析研判确定入户245户,已完成入户245户。

      花山街道严格按照线上线下“双线并行”常态化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坚持各社区为责任主体,相关行业部门全面参与,居民小组为基本单元,落实网格化分包片区,社区书记亲自抓,做好分析研判、实地核查、审核公示等各项工作,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