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一带三”迅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2-05-16 15:33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5928

为彻底消除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水镇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力出击,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突出“一个重点”。此次专项行动,白水镇全面梳理、研判到位、分级分类处置,以经营用途的自建房为排查重点,成立两个排查整治工作组结合业主自查,镇、村(社区)、有关单位核查,镇级认定建档并提出处置意见,对全镇13个村(社区)所有经营用途的自建房进行“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对存在隐患问题的经营性自建房现场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和《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商户限期整改。

       紧盯“三个实际”。结合白水实际,在重点排查经营用途的自建房的同时紧盯公共用途的自建房、群众居住的自建房和自建房建筑工地。要求由产权方提供自建房质量或消防安全证明材料,不能提供的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安全鉴定。强化各部门协调联动,明确专人负责,下沉一线参与排查整治,针对已知风险部位和危房类建筑加强风险提示警示,强化属地日常巡查,做到及时预警、及时采取措施,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白水镇将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压紧压实行业和属地责任,摸清底数、完善台账、归口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严肃工作纪律,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提高企业法人、房主、经营户和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杜绝房屋安全事故。

通讯员 方梓华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