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龙华街道华林社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21 15:36 来源:龙华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8089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持续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提升社区环境、卫生质量、培养群众文明卫生习惯,激发社区广大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人人参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华林社区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抓实抓细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积极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12月22日下午,华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7个专项行动”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本着“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拿着扫把、火钳等各种工具,清理了路面垃圾,花坛花圃、卫生死角,大家不怕累、不怕脏,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通过活动,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带动社区居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二是多渠道开展各类宣传。利用微信、广播、网格员入户排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将疫情防控知识与爱国卫生工作结合宣传,增强群众社会责任感,引导公众共同参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三是多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做好超市、网吧、商铺、宾馆、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所有进出人员扫健康码、行程码,配戴口罩。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情况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