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西平街道:“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1 09:39 来源:西平街道 作者:通讯员:杨佳妮;编审:缪应晓 浏览次数:6763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西平街道积极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装扮家园、温暖人心。

  在光华社区,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将一袋袋大米、毛毯、衣服送到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家中,并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认真聆听他们的倾诉和需求,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注意居家安全,生活上如果有困难一定要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同时,叮嘱他们春节期间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在文艺社区,挂点单位曲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社区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党日活动,将协调的200余件衣物送到社区困难群众手中,并联合市民政局、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向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幸福餐桌共捐赠爱心资金4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在西平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书法培训寒假班正式开班,文化志愿者老师正在耐心的向小朋友们讲解汉字的笔画结构,并逐一指导小朋友们书写。西平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的文化志愿者们常年免费开展书法、剪纸、乐器教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践行志愿精神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公园、在小区、在大街小巷,志愿者们用不通的方式传承着雷锋精神,让贴心的志愿服务,化为冬日的暖阳,让广大居民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