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播乐乡:及时发放冬春救灾物资 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2-01-21 09:15 来源:沾益区播乐乡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502

为有序做好冬春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有效维护我乡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播乐乡各村陆续开展冬春救灾物资现场发放活动,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受灾困难群众心中。

微信图片_20220121092221.jpg

此次物资来源省级应急救灾物资和区级冬春荒救灾物资,物资发放由乡应急中心牵头,优先考虑用于保障辖区内因灾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其他因灾困难户等基本生活需求,根据各村上报的受灾情况,通过户报或村两委统计,严格实行“登记造册、民主评议、乡审核、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程序予以发放。让受灾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受灾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效保障了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121092236.jpg

针对出行不方便的残疾人困难户,各村安排专人上门入户,确保所有物资发放到位。“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在这么冷的天还给我送来厚厚的毛毯,盖着暖和的毛毯晚上睡觉就热乎了。”沙高村委会吴学玉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

微信图片_20220121092240.jpg

此次活动,全乡共发放大米17000公斤、毛毯206床、大衣63件、棉被439床、冲锋衣140套、运动衣180件。物资的及时发放,让受灾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受灾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效保障了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下一步,将由乡纪委牵头,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救灾物资发放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