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德泽乡村庄规划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2-02 10:00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4059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村庄管控与规划引领作用,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把美丽经济变为富民强村的载体,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德泽乡坚持把百姓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切入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统筹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组织动员,引好路。德泽乡充分发挥“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将规划提升“硬实力”与党建引领“软实力”相叠加,坚持拧紧责任的螺丝,立足实际,科学谋划,把美丽转化为内在的支持力和未来后续力。

  引燕归巢,共作规划“词”。德泽乡以乡情为纽带,利用节假日、特殊时间节点号召乡贤能人、在外公职人员回乡谋发展、话未来,充分调动干部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为稳步推进村庄建设写好村组特色“词”。

  摸清“家底”,谱好“曲”。德泽乡在规划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尊重民意,广开言路,汇民聚智,督促规划设计单位对全乡12个行政村76个自然村驻村蹲点,察村情、访民意。对各村国土空间利用、资源禀赋、村容村貌、基础生活设施、基础公共服务等各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为村庄规划打下坚实的数据和信息基础,使规划编制更加务实,更加适合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