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厕所革命”催生文明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9 来源:白水镇 作者: 浏览次数:5482

秋末冬初,走进沾益区白水镇,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村道干净整洁、房屋错落有致,村民们正忙着拆除自家旱厕,或填平种上花木蔬果,或进行硬化方便停放车辆,通过拆建并行,巩固旱厕拆除成果。

  今年来,白水镇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农村旱厕拆除工作。小厕所,大民生。农村废旧旱厕不仅占用公共区域,而且卫生条件恶劣,容易滋生蚊蝇、散发恶臭,严重影响村容环境及村民健康,拆除旱厕势在必行。

  在推进旱厕拆除工作的过程中,镇、村两级干部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对旱厕数进行摸排统计;同时,坚持政策宣传引导,通过召开网格小组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民小组会议,充分发挥网格小组的作用,全面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先拆、村民群众逐户后拆”的工作办法,破解村民群众“不想拆”的难题。通过采取人力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统一对旱厕进行拆除,今年来,已拆除旱厕240余座,改建卫生户厕934座。

  下一步,白水镇将继续全力推进旱厕拆除工作,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提升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通讯员 张咏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