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国家中医药管理司领导到炎方乡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24 17:23 来源:炎方乡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5422

11月2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司领导到炎方乡调研基层中医药发展情况,曲靖市卫健局、沾益区卫健局局长及炎方乡党委书记等人陪同调研。据悉,国家中医药管理司领导于11月22日到曲靖市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现场评审工作,炎方乡卫生院作为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是此次检查点之一。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炎方乡卫生院及炎方乡法洒村卫生室,实地查看了中医药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服务、文化建设等情况,通过与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认真查看台账资料、现场听取汇报的方式全面了解目前我乡中医药发展情况。

专家组一行对炎方乡中医药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统筹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中医药服务网络,让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我乡得到有效发挥;要持续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创新中医馆服务,全面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普及中医文化知识,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巩固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