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播乐中学举行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2 11: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751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防灾减灾知识,掌握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不断增强安全素养和自救自护能力,播乐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常态化,总结应急演练经验,完善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方案,形成长效机制。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栏、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对相关安全知识作宣传教育,制定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演练过程中的一切安全做好保障与布置,结合安全主题,在每月第一大周课间操时间开展消防、紧急疏散、防震减灾等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通过开展系列消防、紧急疏散、防震减灾等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达到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应对能力,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效果的可操作性,熟悉演练计划、指令、要求、撤离路线,完善应急机制,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