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沾益区白水镇:西瓜喜丰 收铺就“甜蜜”路

发布时间:2023-06-13 09:43 来源:白水镇 作者: 浏览次数:5578

眼下正是西瓜成熟的季节。近日,走进沾益区白水镇勺达村西瓜种植基地,满眼尽是绿意,绿油油的西瓜藤爬满一地,一个个油亮亮、圆滚滚有篮球般大小的西瓜,在瓜藤丛中若隐若现。只见果农们忙着采摘、搬运、装车,火热的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现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1.jpg

现在是西瓜丰收季,村里每天都安排了20人进行采摘,每天的采摘量都在20000斤左右。勺达村负责人汤燕林介绍


2.jpg我们用工优先录用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五保户,每人每天100元工资,帮他们提供一份收入。脱贫户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生活质量也得到改善。西瓜种植基地负责人赵坤说。

据了解,勺达村交通便捷,土地资源较为丰富,该村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帮助农户解决土地流转问题,发展规模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今年,勺达村党总支多方位整合资源,引进西瓜种植商,流转土地400余亩种植西瓜,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创收50余万元,壮大集体经济收益5万余元。如今,西瓜种植已成为勺达村的特色产业之一,不仅给基地带来了可观的效益,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

3.jpg

4.jpg

近年来,白水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土地效益,鼓励引导各村发展特色种植,按照一村一品发展目标,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扩大种植规模,努力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拓展特色产业链条,扩大销售范围,惠及更多农户,走出乡村振兴的好路子,铺就一条甜蜜的增收致富路。

通讯员 张咏姣 王智勇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