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夏日到金龙来看景

发布时间:2022-05-16 10:42 来源:金龙街道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46615

       “炎夏雨后月,春归花寂寞;满塘素红碧,风起玉珠落。”大家好,金龙夏荷已开,欢迎大家携三五好友,带上家人到沾益区金龙街道游玩,领略别样夏日。

·南盘江边

       金龙街道辖区有较长的南盘江流域面积,南盘江两侧经过道路硬化、绿化、美化,俨然形成了两条休闲步道。漫步河道两侧,让人心旷神怡,让您和这自然景致来一场“邂逅”;在不同的路段有桥来连接,从远处眺望,水面像一块镜子倒映着桥洞,再抬头,那端是碧蓝的“水天一色”。难得的是,在闹市中,有这样一处取得寂静的自然风光,放松心情,趁机纳凉。     

·连片荷塘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金龙街道东海社区你站在路边就可以欣赏到夏日的荷花,开车从荷塘两侧经过,觉得心旷神怡;在雨后天晴,挂着水珠的荷叶,美不胜收。荷花渐渐打开花苞,开的正好,地势平坦,反而造就了开阔的视野;与其他赏荷之地不同的是,这里游客尚且不多,不必以熙熙攘攘扰了一份清净。

·金龙美食

       金龙街道的另一张名片是金龙美食,刚刚步入金龙街道,位于玉光社区的小平农庄,有着绝佳美味的烤鸡,农家小院,果树环绕,让人印象深刻。大营社区彭家湾子清真农庄,有着绝美味的农家炒菜,要说最有特色的还要数这里的柴火鸡,火候刚刚好,让人吃了忘不了。东海社区传统手工艺制作的饵块,口感Q弹,配上当地酸辣子做调料,又是别有一番风味。大营社区桥头驴肉馆香气四溢,驴肉火锅汤汁浓郁,口感正宗。云龙社区的农家乐里手工制作的玫瑰醋,既不是酒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饮料,以天然玫瑰花为食酿醋,颇有创意,桃园社区的紫藤山庄,堪称的上“百果园”...这里有太多的美食等待挖掘。在金龙,那难以忘怀的乡愁都被舌尖上的感受所抚慰。

·田园风光 

       金龙街道拥有自然开阔的田园景致,风光旖旎,徜徉在田间地头,呼吸着新鲜空气,使您心情舒畅;看着无边界的稻田,使您心旷神怡。绿油油的稻田,象征着希望!如果您有兴致,可以带着小网兜,与小鱼小虾畅游田间地头,金龙最不缺乏的便是田园生活。远离城市喧嚣,来到离城市最近的“金龙田园”,从沾益收费站出站后,就可以看到指示牌。欢迎来到金龙,体验这美哉惬意的夏日康养之旅。

罗京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