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审计公开 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

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决算草案编制及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26 11:06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浏览次数:4104

曲靖市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决算草案编制及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在收到区审计局《审计报告》(沾审财报20233号)及《审计决定书》(沾审决20239号)后,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对审计中的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问题整改情况

(一)应缴未缴存量资金问题

此项资金为2019年结余优抚资金323560.40元,2023年7月用于慰问优抚对象支出3600.00元,其余319960.40元已于2023年7月26日上缴国库。

(二)往来款未及时清理问题

2022年其他应付款中的退役军人养老保险568993.75元,为2019-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养老保险费用,此项资金是人社养老保险续接系统暂时无法续缴退回到本单位,现已对接区人社局,待人社系统更新功能后进行缴纳。

(三)违规处置固定资产

     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为解决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设备紧缺问题,经局党组研究为各乡镇(街道)购买11台办公电脑和11台打印机,共计68750.00元,由乡镇(街道)录入资产账,但未完善资产划拨手续,现已对接区财政局将资产划转至各乡镇(街道)作入账处理。

二、下步打算

1.组织财务人员对《行政单位财务规则》进行认真学习,杜绝以上问题的发生。

2.结合存在的问题对本单位其他年度的账目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曲靖市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