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政府信息公开

审计结果

曲靖市沾益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04 16:40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999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2021年6月至7月,对曲靖市沾益区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区交通运输局是沾益区政府直属负责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路和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管理的工作部门。内设10个职能机构。下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沾益区地方公路管理段、沾益区路政大队。

审计结果表明,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基本真实,但也存在违规发放行车补助、非税收入未上缴、无公函接待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发放行车补助0.49万元。

(二)应缴未缴非税收入4.84万元

(三)结余结转资金超过2年未上缴财政1.17万元。

(四)无公函接待,报销不规范2.92万元。

(五)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40.22万元。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针对违规发放行车补助的问题,责令区交通运输局清退违规发放补助上缴省财政;针对应缴未缴非税收入的问题,区交通运输局将应缴未缴的非税收入上缴省级财政;针对结余结转资金超过2年未上缴财政的问题,责令区交通运输局将资金上缴区级财政;针对无公函接待,报销不规范的问题,建议区交通运输局严格执行接待费用报销审核;针对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的问题,建议由区交通运输局对长期挂账的往来款项进行清理。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强对单位国有资产的核算管理工作,在对外出租、出借资产时,应当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同级财政部门审批,应当进行必要的可行性论证,加强风险控制,避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二是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上缴财政;三是加强财务核算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会计制度和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发现的问题,区交通运输局进行了认真的整改,根据区交通运输局提供的整改资料,截止2021年11月4日,整改情况如下:违规发放的行车补助0.49万元;应缴未缴非税收入4.84万元;结余结转资金超过2年未上缴财政1.17万元。以上3笔资金已按审计决定书要求分别于2021年10月19日至20日缴入省级财政和区级财政;无公函接待,报销不规范的问题,将在2021年度严格执行接待费报销审核制度;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的问题,因此问题属历史遗留问题,单位已与法院、财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