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在全区文化市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4-18 14:59 来源: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浏览次数:75502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切实履行文化市场管理职责,突出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斗争:一是在文化市场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欺行霸市、操纵或经营“黄赌毒”行为的涉黑涉恶线索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及时向扫黑办汇报;二是加强文化执法人员日常监管。

营造扫黑氛围,开展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渠道,及时开展文化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利用文化市场行业群,在群内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普及,发布扫黑除恶公告及相关宣传标语;重点在娱乐场所、网吧LED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语,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加强执法巡查,实地主动摸排。执法大队坚持日常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相结合,主动承担好在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重点查处娱乐、演出、书店、网吧等文化市场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经营行为,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给予重拳打击。

畅通举报渠道。开展问卷调查。鼓励各经营单位业主积极通过12318举报文化市场行业内部欺压同行、称霸市场、强买强卖、扰乱行业秩序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开展问卷调查,获取线索,推进专项斗争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共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478家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48人次。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