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沾益区住建局开展燃气领域扫黑除恶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09: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70461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城镇燃气行业领域风清气正,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近日,沾益区住建局市政处组织力量对全区各乡(镇、街道)燃气经营门店、燃气公司、储气库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及领域内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排查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齐抓共管舆论氛围。在燃气门店、燃气公司显著位置张贴自制的《沾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告知书》共32份,并公布举报电话,制作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32份。同时,进店进行口头告知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精神、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及打击重点内容等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喊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加强线索摸排,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全面深入到燃气行业的重点环节、重点部门、重点对象、重点人等开展检查督查,重点加强对燃气行业领域中存在垄断经营、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恶意竞争等线索进行摸排收集;督促燃气门店、燃气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加强燃气行业内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收集、举报工作,发放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表32份。确保一有“燃点”立即掐灭,形成高压管控态势。

严格深挖细查,积极落实责任制。通过盘问店主、询问消费者、查看经营情况等方式,认真仔细对燃气门店、燃气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涉黑涉恶苗头情况进行深挖细查;督促门店、燃气公司认真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全面做好安全生产自检自查,主动消除安全隐患;注重履行涉黑涉恶责任制,积极参与、支持涉黑涉恶专项斗争,确保燃气市场安全、有序、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