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生产安全信息公开 救灾

政府信息公开

救灾

沾益区花山街道松林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0:21 来源:花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16746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全体师生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真正做到地震来了我不怕。9月9日上午10时,沾益区花山街道松林小学组织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有效地开展,学校前期召开了预备会议,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一年级班主任对学生防震知识培训,从地震的危害、如何避震、逃生、震后自救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

  当听到第一声警报声,学生都迅速的躲在安全的地方紧急避震,在教室里进行日常活动的学生立刻跟随着老师的指挥迅速做出反应,低头弯腰、双手护头蹲在桌下安全位置就地避震。

  等主震结束后,为了防止有较大的余震发生,老师们立即进行有序的疏散,避免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各班学生在教师的组织带领下,分别从各自的教室迅速有序地按疏散路线快速走出去,并疏散到空旷操场上。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向负责人报告人员到位情况。最后,校长对本次防震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并向大家普及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知识。

  通过此次防震演练,一年级新生初步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其他师生也再次认识到防震减灾应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了解保护自我,珍惜生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