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

政府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建议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 会议第2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21 11:02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9351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届人大

会议第2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胡中熊5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电网强弱电“蜘蛛网”问题的建议》,交由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复如下:

沾益区在2021-2022间对菱角片区下达78.4万元10KV白沙坡线线路大修项目,解决101.25号杆-101.108号杆段线路问题(稻堆片区),沿线均采用新建杆塔,解决10KV线路的同时,原杆塔基础已全部拆除,该线路段“蜘蛛网”问题已清除。下达11.2万元10KV仙人洞线日常维修项目解决147.67号杆-147.72号杆线路问题(棚云片区),沿线均采用新建杆塔,解决10KV线路的同时,原杆塔基础全部拆除,该线路段“蜘蛛网”问题已清除。共计下达70余万元基建项目,用于解决聂子洞村委会下属果龙村、小河湾村、色格村、红稻冲村等11个自然村升级改造,整村均采用新建杆塔敷设,原杆塔已全部拆除,供电线路均按照四标台区建设,未存在供电线路随意挂接问题。共计下达18余万元用于解决水冲村委会下属古城、石板河等5个自然村的线路挂接问题,新建线路均采用新建杆塔敷设,原杆塔已全部拆除,供电线路均按照四标台区建设,未存在供电线路随意挂接问题。

2021年以来,沾益区针对多家通讯运营商弱电网线随意挂接问题进行约谈,已下发了隐患告知书,对拒不整改,已组织相关部门拆除10KV菱角集镇线、10KV仙人洞线、10KV白沙坡线下挂设的部分弱电网线。

下一步,沾益区将加大对多家通讯运营商的监管力度,规范弱电网线的敷设,保护资产不受破坏的同时,规范敷线,美化环境。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202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