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教育体育信息公开 全民健身

政府信息公开

全民健身

沾益区2023年“爱在珠江源”全民健身徒步大会在珠江源风景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 16:38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4539

1.jpg

415日,沾益区2023爱在珠江源全民健身徒步大会在美丽的珠江源景区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健身徒步爱好者1000多人前往参赛,体验户外运动,感受珠江源景区一路的风景,释放开心与活力。

早上9点,沾益区2023爱在珠江源全民健身徒步大会正式开场,参赛队员从珠江正源路口出发,途经马雄山顶停车场,折返房车露营地终点,全程共计10公里,路途风景秀丽,环境优美,让参赛者在徒步前行的路上尽情欣赏景区内的花团锦簇、草木盎然、呼吸着富含负氧离子的优质空气,享受着徒步运动带来的乐趣。

2.jpg

参赛选手1说:重在参与,锻炼身体是第一,名次是第二,觉得还是出来走走心里要舒服点,开心点,过好我退休后的每一天生活。

参赛选手2说:我和我的老伴一起来参加今天的这个千人运动的徒步大会,非常开心,希望让我们的珠江源打造成云南的形象。

参赛选手3说:我们对我们美丽的珠江源感情还是比较深厚的,历年来组织的活动我们天行健徒步都参与,为了健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一起来这里欢欢。

3.jpg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此次徒步路线上还设有补给点,参赛队员沿途根据自己身体状况适量补给食品和饮料,参赛队员分别在活动所设签到站加盖印章,最终到达终点后领取活动纪念章,前50名到达终点者获得价值100元的精美奖品一份。

4.jpg

活动当天,景区里有传统美食,自助烧烤、炸洋芋等,对于吃货朋友而言,也是一次品尝乡土美食的好机会。

沾益区珠江源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是我国第三大江——珠江的源头。因得天独厚的水文条件,景区内溪流淙淙,有一水滴三江,一脉隔双盘的奇异景观,并有珠江流域滇、黔、桂、粤四省领导和专家的题词、题诗,是广大珠江流域和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抒发饮水思源之深情、畅享寻源探源之幽意的最佳目的地。景区五大奇观,包括珠江正源、大树杜鹃花区、伏地松、龙溪涧、天下第一棋盘、天下第一罗盘、珠源禅寺、珠源第一瀑、霞客草堂等二十余个景点,形成了珠江源绚丽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记者 雷学高 吴瑶 甘醴

编审 田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