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教育体育信息公开 全民健身

政府信息公开

全民健身

参与全民健身拥抱美好生活——沾益区水桥小学开展2022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09:02 来源:区教体局 作者: 浏览次数:7184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推进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工作,激发全体师生员工积极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锻炼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培养健全人格,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沾益区水桥小学持续开展2022参与全民健身拥抱美好生活全民健身活动。

1.jpg

健走同行,健康同在
生命在于运动。为向广大教职工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带动全员运动健身,学校万步有约健走活动持续进行。学校教职员工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通过科学合理的活动,昂首挺胸、阔步前行,走出好身体、走出精气神、走出新时尚,共赴健康之约。

2.jpg

放飞梦想,迎而上

水桥小学的师生员工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学生保持一年一度的班级联赛,教师们也持续保持一个男篮和一个女篮,定时不定时的举行教工队友谊赛,经常性邀请其他单位篮球队来加入,以球会友,以友谊赛的形式活跃身心,共同感受运动健身的快乐。在比赛中大家热情洋溢,活力四射,运球、传球、投篮,一气呵成,势不可挡,于万军丛中来去厮杀,赢得了一阵阵惊呼声、喝彩声和不约而同的掌声……水桥人对篮球梦想的追逐,从未停歇。

3.jpg

绿茵展风采,小将显锋芒

同期,学校携手青禾公司组建了足球兴趣社团,定期训练,每年举行一届青禾杯足球班级联赛,赛场上稚嫩足球小将们顿时变成一只只威猛的小老虎,驰骋在绿茵赛场上,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全力拼搏,攻守兼备。球员们一次次精确的跑位、精准的传球、娴熟的配合,使得比赛紧张激烈,精彩不断。队员用他们的汗水和拼搏在绿茵赛场中描绘出一抹青春和激情的色彩,传递着对运动、对生活的热爱,充分展现了足球队员们阳光、自信和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更诠释和彰显了体育运动的魅力与价值所在!

4.jpg

特色显风采,欢乐满校园

少年强,则国强。健康的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的工作,全面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水桥小学因地制宜,从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出发,改良了大课间的形式和内容,制定了一套健步跑、韵律操、武术操三种元素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提升了师生兴趣度与锻炼效果值。焕发着勃勃生机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已成为水桥小学的一张名片。

每天1005课间跟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全体学生开始有序地在篮球场、足球场、教学楼前平台排列成一个个方队,音乐奏响全校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韵律操、武术操轮番登场,学生们一张张笑脸充分体现了水桥小学与乐同行的办学理念。

5.jpg

每天1605分下课铃声响起后,伴随欢快轻松的音乐学生进入场地,1-2年级在教学楼前平台,5-6年级在操场外跑道整齐排练成逆时针4路纵队,3-4年级在内跑道整齐排练成顺时针4路纵队伴随着音乐开始健步跑。学生们整齐的步伐声音和音乐完整地融合在一起并伴随着高昂的口号声彰显了水桥学子的精神面貌。

健身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阳光乐观的生活态度!水桥小学将持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让校园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通讯员 何美春 徐春瑞 曹家云 詹明富

审核 孟德刚

编审 田梦娜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