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德泽乡召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21:5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8955

  近日,德泽乡召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全乡2020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并对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作出部署与要求。

  会议指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重要工作的主要抓手。当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存在工作方法不对、措施不力、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切实摸清劳动力家底和务工意愿、务工技能等情况,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实现点对点、门对门有序精准输出;要加大对用工单位和相关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劳动力外出务工的积极性;要紧紧盯住返乡劳动力、建档立卡户等重点群体,围绕劳务输出组织化,统筹落实好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要加大沟通、对接和协调力度,更好地服务全乡促就业、稳就业工作大局,努力提高全乡劳动力就业数量和质量。

  据悉,截至2021年2月24日德泽乡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3978人,其中,省外转移613人,省内区外转移1308人,其余2057人为区内、乡镇内转移,全乡转移贫困劳动力354人。下一步,德泽乡将持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好曲靖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