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德泽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21:55 来源:德泽乡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39469

  为贯彻落实好“一年两征”新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德泽乡多措并举将优质青年输送到部队。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常务副组长,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和武装部长为副组长,相关中心(站所)和各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委会议和全乡征兵工作部署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征兵工作,将任务分解到各村村委会,强力保障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力度。以今年征兵的具体条件和国家、省、市、区对应征青年的各项优惠措施为主要内容,广泛宣传发动,采取挂横幅、贴标语、播广播、建立微信群、散发宣传册、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提升群众对征兵工作的知晓度,共悬挂宣传标语21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强化精准动员。紧盯区征兵办下达的目标任务,将宣传动员的重点放在大学生和全日制本科、专科毕业生上,提升兵源质量,以此为部队输送优质青年。针对区级反馈的4张表共涉及58名大学生发到各村核实联系方式,同时开展初步动员。再由乡武装部组织人员对各村反馈的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动员、面对面动员,截至目前,已对58名大学生全面动员。

  强化廉洁征兵。聘用廉洁征兵监督员3名,要求征兵干部不得向应征者收取任何费用,不摊派任何钱物,不接受群众的请客送礼。同时将征兵工作中如送检、就餐、住宿、政审等所需经费全部纳入乡人民政府日常开支,采取实报实销的方式,为征兵工作提供坚实的经济基础。

  据了解,2月7日,德泽乡组织20名适龄青年到乡卫生院开展初检工作,其中15名适龄青年顺利通过乡级初检,待春节后再至上级部门进行复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