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德泽乡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21:5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8948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德泽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多措并举齐发力,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网格化管理。以村委会网格为主体,建立健全管理网格,明确网格内各要素职责分工,认真做好近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摸底排查、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引导鼓励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督促各村认真履行属地责任,采取微信群、大喇叭、户主会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疫情防控通告、防控知识、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等相关信息,科学指导村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疫情,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期间的自我防护,营造疫情防控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经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倡议书200份。

  压实群众防护责任。引导群众强化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公勺公夹等良好卫生习惯。动员群众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个人家庭聚集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同时广泛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筑牢严密的个人健康“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已经动员“红事缓办、白事简办”90余户,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