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德泽乡:各学校“五个有序”扎实推进开学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14:5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51867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伴着凉爽的秋风,暑假生活悄然结束,在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师生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德泽乡各学校全方位多渠道积极筹划,为开学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有序做好校园消杀。8月30日,为保障学生有序平安入学,各学校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集中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消毒”行动,为学生开学提供干净整洁、有序健康的学习环境。
有序开展隐患排查。近日,为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各学校组织教师对校园内外公共设施设备进行大排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有序引导错峰入学。8月31日,各学校结合实际、因校制宜,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当日,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间隔一米距离的要求排好队,向老师递交个人健康申报表等材料,在经过体温测量登记、消毒等入学流程后有序进入校园。
有序上好开学第一课。9月1日晚8点,为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引导他们尽快回归学习状态,各学校如期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利用该节目寓教于乐和现身说法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学生的收心教育,让他们重拾学习的乐趣。
有序组织课堂教学。为夯实学生学习基础,老师们不敢懈怠,刚踏入校门就进入工作状态,按照早已制定好的教学计划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为新学年的工作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