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德泽乡扎实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14: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48853

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德泽乡严格按照“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原则,扎实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全乡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由乡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各村委会配合实施。将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列入政府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工作机制,推动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及时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安排部署全乡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将工作责任层层明确到各相关单位,压实到乡村干部,定时间、定任务、定目标,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各项工作任务。
强化宣传培训。通过张贴公告、广播、发放致全区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开展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强工作宣传、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宣传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提高农民群众主动配合和积极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积极性,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建立工作台账。同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管理,完善工作进度月报制度,每月定期填报工作进度表,及时汇总上报。并实时对各村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专项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