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首家乡级医疗机构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医联体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10 16: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2039

  3月30日,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曲靖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曲靖市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李琼英 、院长助理张明清及沾益区卫计局、花山街道主要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并发表讲话。

  合作协议的签约,标志着沾益区首家乡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与市级医院开展的医联体合作,对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整体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目前,沾益区正处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和健康沾益的关键时期,医联体作为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载体,通过医联体合作协议的签约,使沾益建立了大医院带社区的服务模式和医疗、康复、护理有序衔接的服务体系,更好地发挥三级医院专业技术优势及带头作用,加强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和康复护理机构发展,构建分级医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诊疗模式,促进分工协作,合理利用资源,最终达到解决群众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通过医联体内部 “三通”,即人员互通、资源互通和医疗互通,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纵向下沉和技术帮扶,业务技能培训,将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签约结束后,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专门为街道和村(社)2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儿童诊疗方面的(内)外科常见病症诊治及用药、静脉输液等规范业务培训,由妇科、儿科、感染管理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为前来就诊的70余名群众免费看病检查和健康咨询,现场指导用药,并免费发放了2000多元的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