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魅力沾益 魅力沾益

魅力沾益

魅力沾益

海峰湿地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5 来源:海峰管护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50531

每年5月至10月,沾益海峰湿地中都生长着丰茂的海菜花,呈现出星罗棋布的美景,构成一幅幅绝妙的生态景物画。

海菜花是国家3级重点保护沉水植物,是中国独有的珍稀濒危水生药用植物,它对水质污染很敏感,只要水有些污染,海菜花就会死亡。

海菜花是反映当地生态系统的水生花卉,环保部门称其为"环保菜",是水质试金石。生长条件苛刻,只能生长在纯净的活泉水中,水质稍有污染或农田里施有化肥都会影响其生长。所以人们往往把是否生长海菜花来判别水质是否受到污染。凡是泉水中成长着海菜花,其水质一定是高标准的。


上一篇:彩云洞风景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