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委宣讲团走进沾益区第一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8 11:33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尹家明 张朴仙 陈雪峰 浏览次数:108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2月12日,沾益区委宣讲团成员深入沾益区第一中学,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为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了宣讲报告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image.png

宣讲中,沾益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宇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同时,结合教体实际,从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奋进新征程光明前景,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迈步新征程使命光荣,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抓好新时期教育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当前对于教育工作的所思所感,并借用大量的数据实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从严治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融会贯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思想深邃,对广大干部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image.png

区一中党委书记庄爱理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体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我们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电子大屏等渠道,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受、践行思路及理论成果。”

image.png

思政课教师王国先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时间之紧迫,责任之重大,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及时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理论及实践教学全过程,用好、用活具有沾益地方特色的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用创新的教学方式和生动的案例,讲好中国故事,做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image.png

高一(12班)李琨学生代表说:“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这一代青年有幸能亲眼见证并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进程中来,这是无上的荣光,更是重于泰山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心中有理想,一心紧跟党’,要不断磨炼提升自己,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立志奋发图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image.png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区一中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立足工作实际,锚定目标、真抓实干,通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内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