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教体局认真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 警示片

发布时间:2021-08-11 09:21 来源:区教体局 作者:沾益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33816

89日上午,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片,开展警示教育。图片1.png

警示教育片讲述了昆明开尔科技有限公司行贿与数名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的典型案例,披露了开尔公司通过“围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攫取不当利益最终受到惩治的个中细节,释放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强烈信号,揭示了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思想滑坡、将党纪国法抛掷脑后、贪污行贿受贿的灵魂蜕变轨迹,触动心灵,教育深刻,警示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奉公,警钟长鸣。

图片2.png

近日,沾益区各学校(园)按照区教体局的安排,多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线上学习和集中学习,学习参与率较高,学习领会到位,反响较好。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职业道德准绳,恪守思想道德防线、法律法规红线和廉洁从业底线,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沾益区教体局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是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筑牢信仰之基,掌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教育引导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廉洁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达到警醒和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