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大坡乡海峰中学: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公民

发布时间:2020-12-03 18:07 来源:沾益区大坡乡海峰中学 作者:蒋坤 浏览次数:41729

 

  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校园氛围,沾益区大坡乡海峰中学于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宪法系列活动。

 


  宣传全覆盖。学校通过晨会就宪法的起源和发展,全面认识学习宪法的必要性进行宣讲,引导教育学生自觉增强学法、守法、懂法的法治意识;老师们在年级组长的引领下学法、读法、研法,讲述各种法治案例,以案为鉴,共同探讨如何携手让全体学生做知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借用课间操时间,各班组织学生集体朗读宪法序言、宪法确定的国家基本制度及公民权利义务方面的条款等内容,让学生感受宪法的神圣;各班以班级为单位,通过PPT播放宪法知识教学视频,结合视频观看同学间展开交流发言,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与了解,提高法治宣传的效果。

  

 

  测试全覆盖。活动期间,学校利用信息技术课组织全体学生按要求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通过“网上学宪法”学习专栏加强学习宪法知识,并参加“宪法小卫士”测试。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师生对宪法的认识,激发师生学法的兴趣,增强师生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为学校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