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西平小学第59届体育艺术节引领体育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1-28 17:39 来源:沾益区西平小学 作者:潘生平高建岗 浏览次数:19095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深入挖掘体育艺术人文内涵,探索“体育+”教学模式,11月26日至27日,沾益区西平小学举行第59届“冬之魄 逐梦新时代”体育艺术节。

 

  体育+强国梦,体育课即思政课。开幕式中各中队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元素融入进来,表达体育健儿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愿。五(2)中队油纸伞跳跃着欢快的音符缓缓展开,最后呈现出“1949~2020”字样,讴歌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四(5)中队开着“向日葵和谐号”驶过轻轨,象征着祖国进入一个高质量发展阶段。米老鼠向同学们挥手,拉丁舞姿激情澎湃,《我和我的祖国》写意未来……强国梦也是同学们的艺术梦。 

 

  体育+健康梦,体育课即卫生健康课。本届冬运会共设置教师集体项目跳大绳、接力赛、运乒乓球三项;学生设置了集体项目拔河、接力赛,单项比赛跳绳、跳远、400米跑(200米跑)等项目,五六年级还分别开展了足球、篮球友谊赛。师生奋勇拼搏,角逐高潮迭起,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比赛中还增设“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大比武特色项目,让师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强化卫生保健知识,达到科学健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