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白水镇组织各学校开展教育管理工作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7:52 来源:白水镇中心学校 作者:范朝飞樊良瑞陈水平 浏览次数:15274

  为进一步加强白水镇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乡镇学校的教育管理综合水平,有效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工作。10月23日,沾益区白水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教育管理工作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曲靖市第二届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晏老师授课,以团队训练、专题讲座、互动交流、捐赠书籍等形式进行,白水镇全体中、小学校长、教导主任、大队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从“学校管理管什么?”切入课题,在现场采访学员的基础上以“决定一所学校成功的因素”为主题带领团队开展拓展训练。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在短短的20分钟内创造出一件件惊人的作品,展现了团队强大的战斗力。

  专题讲座涵盖了学校文化建设、学校管理思路、学校发展方向、学校管理方法、学校管理智慧多项内容,结合管理中所面临的困惑、如何化解困惑、促进发展历程以及从中获得的启示和学员们做了心与心的交流。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精辟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深受启迪。

 

  此次培训活动,让白水镇广大教师对今后如何加强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接地气,引领性强,回去后将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改进工作思路,抓好教学业务,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积极落实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共同为推动白水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