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望海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6 11:57 来源:沾益区望海小学 作者:陈水平王家星 浏览次数:12947

  秋冬时节,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 9月25日,沾益区望海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前,班主任通过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组织学生观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让学生明确灾难发生时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懂得正确的逃生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再次强调疏散路线及撤离过程中的各种安全事项。

 

  下午14:00,第一次哨声响起,全体教师各就各位,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毛巾捂着口鼻,做好逃生前的各项准备。14:05,各班按预定顺序、预定路线快速有序的从疏散通道逃生,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没有发生任何拥堵、摔倒、踩踏等情况,全校师生用时3分21秒,均撤离到预定场地。

 

 

 

  本次演练让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逃生方法和技能,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做到了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安全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快速疏散,保障了师生生命安全。